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快讯 >> 正文

蒋洁被授予“2018盐城市扶贫济困奖”

作者: ADMIN   审核人: 姚军   文章来源: 统战部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7-29

盐城市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盐扶[2019]3号文件《关于表扬2018年全市脱贫攻坚先进典型的决定》,民盟盐城工学院基层委员会蒋洁被授予“2018年全市扶贫济困奖”。全市仅有10人获此殊荣。

20185月,民盟盐城工学院基层委员会蒋洁老师创办的盐城市心灵绿洲心理服务中心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通过申请获批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服务项目《除心结、破穷根——苏北革命老区阜宁县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扶贫扶志社会服务试点项目》。在市县扶贫部门的有力指导和大力支持下,该中心项目组紧紧围绕目标任务,通过开展思想沟通、心理疏导、政策宣传、励志讲座、典型引路、技能培训等方式,使因病因灾致贫对象的心理困惑得到纾解,有40户重点帮扶贫困户对未来生活充满信心,生活状态以及心理认知水平都有了很大程度的改善和提高,其中有12户贫困户在当年实现脱贫,有20多户贫困户脱贫意愿、脱贫信心和内在动力明显增强、生存状态明显改观,同时,还培育了一批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励志典型,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初步探索出一条行之有效的扶贫先扶志的方法和路径。

 

上一条:我校盟员积极参加盟市委调研活动 下一条:九三盐城工学院支社论文入选第十二届“江苏九三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