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快讯 >> 正文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小红来我校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

作者: 统战部   审核人: 姚军   文章来源: 统战部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10-15

1014日下午,在南校区行政楼报告厅,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王小红应邀来我校作题为《坚持全面从严治校,营造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的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刘祖汉主持。

王小红围绕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变化、新要求,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丰富翔实的数据、发人深省的鲜活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校园政治生态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基本路径。她认为,凡事讲纪律守规矩,才是最好的自我保护,才是真正的绝对忠诚。思政教育是立德树人的必修课,要做到育人先育己、育己先育心。在压倒性胜利之下,谁不收敛不收手,反腐败的利剑就会挥向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政治纪律,顶风违纪一定会从重、加重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危害不容小觑,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务求实效。王小红强调,吏治腐败是最大的腐败,任人唯亲、跑官要官的后果很严重。权力姓不姓,只有公私分明、秉公用权才能行稳致远。领导不是白叫的,带不好队伍、管不好下属就是失责、就要被问责。领导干部爱好不是小事小节,沾染不良习气迟早要出问题。领导干部家风绝不是领导干部个人的事情,家风不正必出问题。

刘祖汉对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报告立足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校,为党员领导干部、统战工作骨干如何参与良好校园政治生态建设,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上了一堂十分精彩的廉洁警示教育课。他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王小红书记的报告精神,深刻理解这十句提醒告诫的内在要义,加强个人修养,提升综合素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在制度约束下行事;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到全面从严治校各项工作之中,把不出事作为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前提和保证,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扛起来,将廉洁意识强起来,将作风严起来,积极争做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的亲历者、奋斗者、贡献者,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四新盐城贡献盐工力量。

校长、党委副书记方海林,党委副书记薛浩,党委常委、校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陈春雷,党委常委、副校长魏少华,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倪自银,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韩雅丽,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军,学校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处科级干部培训班学员,二级党组织、党支部纪检委员,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员,统战工作培训班学员380余人聆听报告。

 

报告会会场(一)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小红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

 校党委书记刘祖汉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会场(二)

上一条:农工党江苏省委、盐城市委来我校考察 “农工之家” 下一条:省委党校王金水教授来校为处科级干部、统战工作骨干作培训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