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作者: 张文平   审核人: 姚军   文章来源: 统战部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2-11-07

11月4日下午,在南校区行政楼9楼视频会议室,我校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受校党委副书记薛浩委托,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姚军主持会议。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和党外代表人士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姚军作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促发展  画好最美同心圆》专题辅导报告。他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他强调,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读原文悟原理,深学细悟,掌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理论联系实际,学用结合,把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参政议政,认真建言献策,为学校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力量,再立新功。

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秦卫兵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和党外代表人士分别就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了交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中共二十大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带领广大成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职尽责,为推动高水平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校民盟主委徐桂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校民盟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热情不断转化为推动盟务工作的强大动力,做到学深悟透报告精神、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扛起使命担当,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为绘好同心圆、推动学校事业高发展奋发有为。

    校九三学社主委解明华:中共二十大报告指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充分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对现代化的认识达到新高度,对于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将立足本职工作,带领支部全体社员坚定不移把中共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钻研开拓,积极进取,教书育人,在科技创新最前沿勇攀高峰。

校民进主委刘成荣:中共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并摆放在更高的位置,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一如既往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团结一心、知难而进、奋力作为、追求卓越,以自强实干的精神推进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

校民建主委周学高:中共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求真务实,守正创新,彰显了大党执政的定力魄力和大国复兴的志气底气。校民建支部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坚持学思用贯通,做到知信行统一,以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有力号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

校农工党副主委唐余俊:通过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我们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校农工党将加强学习,不忘合作初心,坚定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校党委同心同行,履职尽责,发出自己的光和热。

校致公党代表杨伯平:中共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突出了教育是民生更是国计,优先发展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也激励着从事高等教育的我们。作为一名致公党党员,我们必须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贯彻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紧贴盐城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坚持立德树人,号召致公党支部党员凝心聚力、踔厉奋进,有力促进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赵永亮:中共二十大的主题,鲜明昭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新时代画卷锦绣壮丽,我们要结合自身岗位,结合学校发展目标和校欧美同学会实际,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贯彻落实好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积极把握留学人员工作的历史新机遇,充分发挥校欧美同学会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把各领域各方面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为建设高水平一流应用型大学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校知联会副会长薛玉秀:中共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作为一名知联会会员,我们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坚持做党和党外知识分子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发挥好纽带作用,服务中心大局,建言献策,更加主动地做好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工作,共同维护学校安定团结的良好局面。

校侨联代表郁海波:中共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强和改进侨务工作,形成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等内容彰显了党中央对新时代侨务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侨联要在思想、政治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侨”的文章,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侨智,助推学校事业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

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王照宇、党外代表人士徐森、周天池、刘双宇、杜玉兵、王进、张文惠、孙志芹等分别作了补充发言。






上一条: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召开换届会议 下一条:校民盟召开座谈会 专题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