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主党派 >> 民盟 >> 正文

民盟盐城工学院基层委员会2019年工作计划

作者: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1-20

2019年,是新中国建立70周年,是民盟盐城工学院基层委员会步入成熟轨道、精益求精的一年。民盟盐城工学院基层委员会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根据盟市委和学校党委年度工作要点,结合基层组织自身特点和盟员实际情况,制定2019年工作计划如下:

一、思想建设

组织盟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大会议精神,通过对盟章、盟史和多党合作制度有关文件的学习,加强盟的优良传统教育,深化盟员对参政党地位、性质、任务以及历史使命的认识,在重大问题上分清是非,自觉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加强思想建设,以思想工作和理论学习为抓手带领各支部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引导盟员了解和认清当前中国社会发展形势,关心国家发展和社会建设,坚定信心,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主动关心学校和社会各项事务。积极配合上级盟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做好宣传报道等工作,年内争取3-4人次参加上级各类政治学习活动。

二、组织建设

根据《中国民主同盟章程》,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继续发展政治素质好、专业层次高的代表性人士入盟,计划发展3-4名新盟员。充分利用现代电子信息平台,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提升民盟知名度。加强横向交流,注重纵向发展,通过支部间的联合活动,取长补短,增进活力,同时也为盟员提供更大的交往平台,促进盟员更好的发展;通过支部之间的联系,发现一些品德高尚、业务精良、或者学有专长的盟员,可作为民盟储备力量,通过层层发现、层层筛选、层层培养、层层发展,最后塑造一支精兵强将队伍,成为社会主义建设的中流砥柱,也成为盐工基层委组织建设发展的强有力基石。

三、参政议政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结合自身工作的特点,把教育、文化作为自己参政议政的主要领域。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调查,深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不断提高参政议政工作质量和成效。积极参与省市盟和学校统战部组织的相关调研课题,为盐城的经济建设、社会工作以及学校发展建言献策,2019年力争盟中央立项调研课题1项,省市级参政议政项目3-4项。

四、社会服务

以基层委员会或支部为单位,积极联系机关、街道社区、工厂企业等单位,深入到百姓身边,组织开展34次心理健康、科学普及等讲座,举行34次公益创业、教育咨询服务,为师生提供实习。组织盟内企业家为学生实习、就业提供帮助,为专业教师社会实践提供机会。

五、立足本职

全体盟员要立足本职,建功立业,2019年力争发表专业论文20篇以上,出版专著、教材4部,省级以上教科研课题立项2-3项,获省级以上奖项2-3项,获各级表彰10-12人次。

六、盟员活动初步安排

积极参与盟市委的工作,根据盟市委活动计划的安排,组织盟员参与并完成所布置的任务。开展12次社会考察和调研活动,了解社会发展现状。充分发挥校盟员之家的作用,组织5-8次盟员座谈会和工作交流会,增进盟员之间的交流和联系。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各项活动。

                                

                      201915

上一条:郭华荣获省民盟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 下一条:凝心聚力 团结进取--民盟盐城工学院基层委员会2018年工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