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主党派 >> 九三学社 >> 正文

我校九三学社支社赴大丰麋鹿保护区调研

作者:    审核人: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04-28

为深入了解保护区申报世界自然遗产项目准备情况427日上午,我校九三学社支社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支社主委侯贵华、部分社员及入社积极分子参加。

了解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东川海堤东北部分和潮间带部分,是盐城黄海湿地世界自然遗产申报的重要组成部分。自设立以来,保护区坚持保护优先、遵循自然规律,积极探索有效保护珍稀物种和合理利用自然资源切入点,麋鹿种群保护和栖息地管理取得显著成效。麋鹿数量已由1986年建区时的39头发展到现在的4556头,成为世界上麋鹿数量最多、基因库最为丰富的麋鹿种群,为人类拯救濒危物种提供了成功范例。目前,盐城黄海湿地作为年中国政府申报世界自然遗产项目,已顺利通过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专家的实地考察,并将于6月在阿塞拜疆巴库召开的第43届世界遗产大会上进行表决。盐城黄海湿地有望成为我国首个滨海湿地类型的世界自然遗产。

社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走出去”实地考察,增加了对湿地文化及物种多样性的了解,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更加热爱美丽的盐城,将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和学校改革教育发展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一条:九三学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