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简介 >> 工作职责

党委统战部工作职责

 

党委统战部是校党委领导下的负责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1、开展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的学习、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对新时期统一战线重要性的认识,积极建构大统战的工作机制和工作格局。

2、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统一战线的各项方针政策,掌握统一战线成员的基本情况,经常与他们沟通思想,关心他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努力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及时向校党政领导和有关部门反映统一战线成员的意见和诉求。

3、会同校党委组织部,做好党外人士的培养、考察、举荐和使用工作。

4、指导帮助民主党派搞好自身建设,支持协调各民主党派开展工作与活动,充分发挥他们的积极作用,为维护学校稳定、促进改革发展服务。

5、开展无党派知识分子工作,切实发挥他们在学校各项改革发展事业中的积极作用。

6、加强同党外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系,及时向他们传达有关文件,通报情况,听取他们对学校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发挥他们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

7、做好少数民族、宗教、归侨、侨眷、港澳台同胞和海外留学人员及其亲属的工作。

8、指导各基层党委(总支)开展统一战线工作。

9、加强统一战线理论研究,推进工作创新。

10、完成校党委及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