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省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发挥统战优势,对口支援黄石

作者: 未知   审核人: 姚军   文章来源: 统战部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2-14

 

212日上午,省委统战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省统一战线对口支援黄石工作。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杨岳指出,合力打赢湖北战“疫”,做好对口支援黄石工作,事关全国疫情防控的大局,事关江苏疫情防控的全局,是党中央交给江苏的政治任务,是江苏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全省统一战线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发挥智力优势、组织优势、资源优势,与黄石并肩战斗,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全国大局作出江苏统战贡献。

  就如何做好对口支援工作,杨岳强调:

  第一,聚焦重点。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汇聚全省统一战线的力量,聚焦定向支援黄石,聚焦重点做好当地急需的医用防护物资的采购募集等工作,聚焦发挥统一战线资源富集、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的优势,以更强担当、更大作为,投入到这场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去。

  第二,全面动员。要根据黄石实际需求,向全省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和统战干部发出倡议,把各领域资源充分调动起来,做好物资捐赠、资金支持、智力支撑、人员保障等工作。支持民营企业和港澳台侨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引导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和留学人员发挥优势,多种渠道筹措急需的医疗物资;鼓励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等统一战线广大成员,以多种方式为支援黄石作出贡献。

  第三,多干实事。全省各级统战部门要扛起政治责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立刻行动起来,多办好事、多办实事,把对口支援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要把我省统一战线对口支援黄石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宣传好、报道好,汇聚统战正能量,展示江苏好形象。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特别是网络人士借助互联网等渠道积极发声,鼓励和动员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建诤言、献良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王华,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瞿超,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黄仕亮,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方未艾等参加会议。

 

 

 

 

上一条:致全省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的倡议书 下一条:习近平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