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快讯 >> 正文

学校举行统战工作专题报告会

作者: 统战部   审核人: 姚军   文章来源: 统战部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12-08


124日下午,在行政楼9楼视频会议室,学校举行统战工作专题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凝聚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军主持会议并作报告,各基层党委、总支书记、统战委员,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

受校党委副书记薛浩的委托,姚军以《新时代统一战线理论与政策》为题,从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对统战工作的全面谋划部署、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学习入手,结合我校统战工作实际,紧紧围绕需要不需要统一战线、需要什么样的统一战线、怎样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三方面进行深入阐释。他希望大家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巩固共同思想基础,提升统战工作本领,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作出更大贡献。

姚军在题为《民族宗教理论与政策》的报告中,分别介绍了我国、江苏省和我校民族宗教的基本情况、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和工作中面临的挑战,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他要求各级党组织教育全体师生自觉抵制宗教对校园的渗透,确保学校政治安全,切实维护教学秩序,营造优良的育人环境。

会议现场

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军作专题报告


上一条:刘成荣获民进中央主题征文二等奖 下一条:唐余俊获农工党江苏省委2020农工论坛征文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