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快讯 >> 正文

九三学社江苏海洋大学支社一行来我校调研交流

作者: tzb   审核人: 姚军   文章来源: 统战部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3-12-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集智聚力的重要意义,12月16日,九三学社江苏海洋大学支社联合民建连云港教育总支二支部来盐同我校九三学社支社开展新四军“铁军精神”主题教育实践调研活动。校九三学社支社主委解明华,副主委张文惠和骨干社员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大家先后参观了新四军纪念馆、中国海盐博物馆。在新四军纪念馆展厅内,弹孔累累的旗帜、锈迹斑斑的军号、简陋的步枪、卷刃的大刀、满是补丁的军服、泛黄的信纸……一张张照片、一份份史料、一件件文物、一个个模拟实景,展现了新四军浴火重生、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生动诠释了“铁的信仰、铁的担当、铁的意志、铁的纪律”铁军精神。中国海盐博物馆是全国唯一一座反映悠久的中国海盐历史文明的大型专题博物馆,馆内全面展示了海盐生产技术演变、海盐存储、运输和销售管理体系、中国海盐文化历史资料等。

通过参观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应当以革命先辈为“灯塔”、为“明镜”,筑牢信仰之基,将铁军精神化为前进动力,以先锋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积极主动全面融入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提出的“四个走在前”、“四个新”的重大任务当中去,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奋力奉献。

在盐期间,三地基层组织就思想政治建设、参政议政、社务活动等工作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上一条:学校召开民盟基层委员会全委(扩大)会议 下一条: 各学院、部门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