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快讯 >> 正文

盐城市委统战部调研我校“盟员之家”

作者: 统战部   审核人: 姚军   文章来源: 统战部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19-10-12

2019109日下午,盐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荣一行莅临我校调研“盟员之家”。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长春,党校常务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吴晟奕和校民盟基层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宋长春介绍了我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外干部培养使用情况。他说,学校党委一贯重视统战工作,不断加大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力度,有效发挥了统一战线的优势和作用;目前学校建立了向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征求意见和情况通报制度、定期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和党员领导干部同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等制度,学校统战事业不断开拓发展,党外知识分子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校民盟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卞继红汇报了盟组织发展、盟员参政议政成果和教学科研方面的获奖情况,重点介绍了优秀盟员蒋洁老师在扶贫济困方面的先进事迹;盟市委委员、校民盟基层委员会盟员陈万勇畅谈了盟内干部选拔、使用和后备干部培养等情况;校民盟基层委员会秘书长徐桂中围绕职能,介绍了为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如何加强对年轻盟员的参政议政能力培训问题;“盟员之家”主任王延树主要汇报了“盟员之家”在2018年获民盟中央 “优秀盟员之家”荣誉称号及建设历程。

    听取汇报后,王荣对我校统战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希望广大盟员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他建议我校充分发挥高校人才集中优势,加强思想引领工作,凝心聚力、不断开拓新形势下高校统战工作。同时,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统战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协助做好民主党派各项工作,共同将“盟员之家”打造成为民主之家、团结之家和榜样之家。

 

上一条:唐余俊、陆媛被评为农工党盐城市“优秀党员” 下一条:民盟开展盐碱地生态修复及利用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