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座谈会

作者: 统战部   审核人: 姚军   文章来源: 统战部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1-01-21

119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830会议室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座谈会,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通报统战工作情况,听取对学校“十四五”发展的建议和意见,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校党委副书记薛浩出席并讲话,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军主持会议。

姚军传达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通报了2020年学校统战工作情况和2021年统战工作思路。

座谈会上,校民盟基层委员会主委卞保武、副主委徐桂中,校九三学社支社主委侯贵华、社员解明华,校民进支部主委丁成、副主委刘成荣,校农工党支部主委尹斯年、副主委唐余俊,校民建支部主委周学高,校致公党支部主委祁刚,校知联会会长刘平、副会长马如宏,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张勤芳、副会长赵永亮,校侨联秘书长赵兰等分别发言。他们交流了去年在抗击疫情、自身建设、参政议政和服务社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2021年的工作思路,并就学校的“十四五”规划以及教学管理、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和硕士点建设等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薛浩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仔细记录后。他指出,一年来,我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和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万众一心,共克时艰,为奋力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双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大家,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民主党派成员、党外知识分子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统一思想、发挥优势,为“十四五”规划制定实施积极建言献策,加强对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热点、焦点、难点问题的调研,提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要注重发展,加强自身建设,老同志做好“传帮带”,年轻同志多努力,共同努力促进组织更好更快发展;要加强引导,团结一心,协助学校做好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聚共识,利用各种平台为学校的各项改革事业发声助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现场(一)

校党委副书记薛浩讲话

会议现场(二)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务工作例会部署3月份主要工作 下一条:设计艺术学院召开民主党派、党外人士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