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快讯 >> 正文

盐城市民营企业进高校“三个一”活动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 统战部   审核人: 姚军   文章来源: 统战部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7-16

714日下午,盐城市民营企业进高校三个一活动(一场创业创新分享会、一场企业人才招聘会和一场校企产学研对接会)工学院专场在我校南校区土木工程馆一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江苏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省工商联副主席郭东升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柏长岭致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吕拔生,我校校长方海林,校党委副书记薛浩,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邵荣、王路明,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军,各县(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企业家代表,我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党政负责同志,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湘珍主持。

柏长岭指出,民营经济是盐城发展的最大潜力和持续动力,也是推动我市科技进步和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本次民营企业进高校活动是优秀企业家精神传承的好机会,也是产学研深度融合、青年学子了解就业和接触社会的好机会。

柏长岭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全市各级工商联组织和有关部门以三个一活动为契机,高起点谋划校企深度合作、高质量服务民营经济发展、高标准建设民营企业人才队伍,促进民营企业家与青年学子互动交流,招才引智建平台、对症下药解难题,为人才造势、为企业蓄能;二是希望我校将民营企业作为青年学子的实训基地和产学研结合的创新高地,将民营企业的科技人才需求与自身的各类人才项目资源准确对接,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盐城有效转化;三是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在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学研融合中,促进企业发展壮大、转型升级,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新创业、回报社会的典范;四是希望广大青年学子以激情为帆、以才华为桨,用脚丈量四新盐城之美、用心感受重金求才之诚,植根这片沃土、心系创业征程。

郭东升指出,三个一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提升民营企业家对大学生的示范引领效应,同时将民营企业的科技、人才等方面需求与高校的优质资源有效对接,促进校企合作,推动高校和民营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他勉励青年学子树立崇高理想,积极投身到创业创新的热潮中,投身到民营经济的广阔天地中,做新时代创业创新的积极参与者。

方海林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学生就业工作以及产学研合作方面的情况作了介绍。她恳请各位领导和企业家对我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继续给予关心与支持。

吕拔生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开展民营企业进高校三个一活动的有关情况,并表示将持续推进和深化,建立常态机制,不断创新,让活动丰富多彩成果丰硕。

江苏军曼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鲁曼、江苏克胜集团总经理吴成伟、江苏仁禾中衡集团董事长梁泽泉3位优秀创业导师对青年学子进行了创业辅导、分享了他们的创业创新的故事,并同与会大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民营企业进高校三个一活动,校企产学研对接会、企业人才招聘会和创业创新分享会采用线上+线下方式同步进行,10万多人次分享观看了活动直播。48家民营企业提供了804条人才招聘需求信息,20家民营企业就10个产学研合作、10项人才需求与我校分别进行了现场签约,进一步促进了我校毕业生充分就业和科研成果转化,实现了校企双方的合作共赢。

 

活动现场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柏长岭致辞

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省工商联副主席郭东升讲话

校长方海林介绍我校办学情况

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吕拔生介绍活动有关情况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湘珍主持活动 

签约现场

江苏军曼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鲁曼分享创新创业故事

江苏克胜集团总经理吴成伟分享创新创业故事

江苏仁禾中衡集团董事长梁泽泉分享创新创业故事

 

上一条:校农工党支部赴滨海、阜宁等地调研 下一条:校民盟基层委员会主委卞保武为戒毒所学员作创业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