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快讯 >> 正文

南工大党委书记芮鸿岩来校为处科级干部、统战工作骨干培训作专家报告

作者: 统战部   审核人: 姚军   文章来源: 统战部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09-21

918日下午,在行政楼报告厅一楼,学校举办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处科级干部、统战工作骨干培训专家报告会,邀请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芮鸿岩作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刘祖汉主持。

芮鸿岩在题为《突出高素质,注重专业化,推进大学治理能力现代化》报告中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总体部署,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干部提出的殷切期望。他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丰富的工作经历,认为中层干部的基本要求体现在政治性、前瞻性、执行性、专业性、协调性上。他强调,中层干部既承担着较为重要的组织性工作,又承担着较为复杂的事务性工作,是决策的参与者、制定者,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关于如何准确把握中层干部的角色定位,他认为要处理好政治权力、行政权力、学术权力和民主权力之间的关系,要正确处理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的关系,要正确处理正职与副职的关系,要正确处理个人管理工作与学术研究的关系。关于如何提升中层干部治理能力,他建议要勤于学习、精于管理、甘于奉献、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严于律己。

刘祖汉在总结中指出,芮鸿岩书记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对学校加快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供了有力地指导。他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报告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在工作中准确把握角色定位,不断增强把学习培训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方法、落实工作的举措,成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的亲历者、奋斗者、贡献者,为建设“强富美高”的新江苏贡献“盐工”力量。

校长方海林,校党委副书记薛浩,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长春、王路明、王资生、魏少华,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倪自银,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韩雅丽,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姚军,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成员,处科级干部培训班学员、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员、统战工作培训班学员350余人聆听报告。

 

报告会现场(一)

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芮鸿岩作专题报告

校党委书记刘祖汉主持

报告会现场(二)

 

 

上一条:省委党校王金水教授来校为处科级干部、统战工作骨干作培训专题报告 下一条:学校举办处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统战工作培训班开班仪式暨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