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快讯 >> 正文

校长方海林作学校“十四五”发展专题报告

作者: 统战部   审核人: 姚军   文章来源: 统战部    点击数:   发布时间: 2020-11-05

114日下午,在行政楼报告厅,校长、党委副书记方海林为处科级干部、统战工作骨干作学校十四五发展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薛浩主持报告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倪自银,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韩雅丽,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军,党校常务副校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吴晟奕出席报告会。

方海林以《以高质量发展引领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为题,梳理总结了我校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成绩和存在问题,分析了十四五发展的宏观环境和机遇挑战,提出了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总体目标和具体指标、发展重点和主要任务。她指出,十三五期间,学校坚持走与行业地方融合发展的道路,人才培养、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国内外合作办学等方面工作稳步推进,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实现了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的目标。

方海林介绍了全省普通高校综合考核的情况,围绕2020年高质量发展的考核指标,对比2019年我校在同类高校中的排名情况,重点分析了我校与兄弟院校之间的差距。她强调,到十四五末,学校的总体目标是办学水平和核心竞争力明显提升,具备博士学位授权单位基本条件,成功升格大学,基本建成一流应用型大学。全校上下一定要认清形势,细化举措,以实际行动推进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方海林指出,十四五时期,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高质量主线。要以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为路径,实施人才培养提质工程;以领军人才和团队建设为重点,实施师资队伍优化工程;以硕博士学位点建设为引领,实施学科建设筑峰工程要以国家科技成果奖突破为目标,实施科技创新攀登工程;以深化国内外合作为抓手,实施开放办学拓展工程。

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要求、新挑战,方海林要求全校师生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抓机遇、高质量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薛浩强调,十四五规划编制关系到学校今后五年发展以至更长时间发展方向、发展路径和发展成效的基础性、先导性和全局性工作,全校广大干部要充分认识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意义。他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报告会精神,把握好新时代新要求新任务和新政策,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谋事、主动干事、努力成事,不断推进学校各项体制机制创新,着力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短板和瓶颈问题,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盐工人的智慧和力量。

校院两级中心组成员,处科级干部培训班学员,统战工作培训班学员310余人聆听报告。


报告会会场

校长、党委副书记方海林作学校“十四五”发展专题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薛浩主持报告会

 

上一条:我校4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下一条:农工党江苏省委、盐城市委来我校考察 “农工之家”